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品味生活,超越生命

2019-01-17 14:22 来源:散文网


  生命是一场宴会,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越品越浓,嘴齿留香,那初涉人世的第一声啼哭就拉开了聚的序幕,人生百态,生活百味,都需要我们细细品味。一口茶,一口苦,谁又能挡住之后一嘴甘甜呢?风雨过后,就是阳光!一生匆匆数十载,来的快,去的也快,珍惜每一分钟,善待每一个人。于是以后的岁月里,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就有了数不清的相遇,相识,相处,相爱,相恨,到最后的相离。
  
  一个人被牵挂是一种幸福,被人爱是一种洒脱。滚滚红尘,上辈子谁都不欠你,请善待身边每个人!生命的最终归宿永远是死亡。合眼长眠的那一刻亦是一场盛装舞会的散场。在那场舞会里邂逅的人,发生的故事,随着那灵魂的飘逝,终究是灰飞烟灭。聚时的热闹与喧哗,散时的清冷与凄凉,都是预料中的,也都是定数。谁也无法更改。(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苦味人生,需要品味。人情冷暖,需要善待,有一句名言说:“人从一生下来到死去,这中间的过程,就叫幸福。”人的一生就如一盏点燃的灯,所以迟早都会熄灭的。让我们用心聆听天籁之音,永葆一个净透的灵魂,始终微笑着善待人生,享受生命,珍惜生命,超越生命,一碗粗茶淡饭清的是口,暖的是心。在岁月的风霜雪雨中轻松安然的走完一世的红尘!树欲停而风不止,善待人生,品味生活,超越生命!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