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我不是一百分

2019-11-16 17:04 来源:散文网
窗外下起了久违的小雨,这场及时的雨给人们带来清凉一夏的感觉。洗礼了所有的尘埃,将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仿佛像是给城市披上了一件水纹纹的花衣。小草在雨水的滋润下,变得更加坚强,小树苗在雨水的滋润下,更加挺拔。
  很希望这场及时的雨也能将心理那些不快乐的记忆一同带走。如果我也能像小草一样在一次次暴风雨过后会变得更加的坚强,能像小树苗一样经历了雨水的洗礼之后依然能茁壮成长,那该多好呢?渐渐发现,我并不能做得如此完美。
  追求完美无疑不是一件很好事情,但是凡事都想要做得很完美,真的不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一直以来,我都在不断超越自己,可是我越是想这样,最后受伤害的只是自己,所以当我一次次从挫折里走出来,又一次次走进去的时候,我终于体会到我不是一百分,我不可能将所有的一切做得那样的完美,凡事只要尽力就足够了,花开花落一切顺其自然。
  人不神仙,人也不铁,人也会有脆弱的一面,总会有筋疲力尽的时候。所以要适当的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要总是压抑自己,那样反而会适得其反。很坦然的去面对一切,当我们很渴望将所有的事情都能做到一百分的时候,也许会失去很多东西,但与此同时也会得到很东西,可是这样做会使自己带着满身的疲惫向前奔跑。那这样我们怎么可能成功到达理想的彼岸呢?
  凡事都以一百分的标准去做,尽量做到完美,如果最后的结果不是一百分,也不要太悲伤,因为你曾经为这样一个目标努力过,奋斗过。即使你现在得到了一百分那又能证明什么呢?只能证明你曾经很努力,并不能说你就是一个很完美的人。所以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就是完美的,即使结果不是很理想,也没有关系。但是如果总是追求结果是完美的,那么最后只会让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
  我不一百分,所以我不想去追求一百的结果,我想追求是以一百分的标竿去鼓励自己不断的前进,尽自己所能去做好每一件小事。
  你会选择追求一百分的结果还是用一百来勉励自己呢?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