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爱,在今生无果

2019-11-16 17:04 来源:散文网
春来了,成熟的柳絮潇洒的飘荡在人间。她的思绪紧随着轻扬的柳絮飞呀飞……她常常喜欢独自擎一把红红的小伞,静静的伫立在雨中的柳下。在等谁么?是的,在等她梦中的他,她能看到朦胧的雨纱中倜傥的他向她翩翩走来。可是,当她刚刚想要张嘴的瞬间却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
  不知什么时候,小伞已经滚在她的脚下,她无力的靠在柳树旁。一滴雨,凉凉的滴在她的脸上,是柳儿在哭么?哦,是的,它也在为她悲伤。因为,她是那么憔悴无助,早已泪湿罗裳。“我爱你,宝贝”让她心跳的话又在耳边回荡,红晕已经抹在她的脸上。“我爱你,一万年不变”这誓言她仍牢记在心房。尽管它会一辈子令她心痛,让她情殇,却更让她心潮荡漾。
  她说:上天待她不薄,让她今生知道在遥远的天涯有个牵挂她的他;上天待她不薄,她知道,在她的心灵深处原来也有爱;上天待她不薄,让她的今生画卷多了一笔重彩。
  然而,她又说:上天待她不公,因为他和她是浩瀚宇宙中的两颗星,他们有各自的运行轨道,在今生不会相遇;上天待她不公,因为他和她是两条平行线,在今生不会有交叉点;上天待她不公,既然今生无缘又何必让他和她在今生相见?徒增却无了的恩怨。
  也许是前世的姻,也许是来生的缘,天注定:爱,在今生无果。是的,爱,在今生无果。所以,她从未奢望能与他卿卿我我、耳鬓撕磨。她常常会念着他的名字在心里轻轻的问一声:你在想我吗?是否还记得你那让我心动的甜言?傻傻的她哦,为什么要问?明明知道的——爱,在今生无果。又何必多言?何必多言?
  睁开眼细细的看,哦,柳絮儿还在飞,沉沉的,带着她的泪……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