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怀抱

2019-11-16 17:04 来源:散文网
雅觉得头很疼很疼,随后就晕睡过去了。在朦胧中,雅觉得有人把她扶起来,背到背上。雅感觉到那背好温暖,好温暖,也好熟悉。那是谁的背呢?是奶奶的背。对是奶奶的背。多少次在奶奶的背上睡着,又有多少次在奶奶的背上睡醒。这感觉一直在雅的心魂深处。雅觉得这背很安全,再也不害怕了,就安心地睡了。
  突然,雅离开了那温暖、安全的背,被放到一张硬硬的床上。雅心里很害怕,想抓住她,也想睁开眼睛,但雅什么也做不了。只是觉得有一样湿漉漉的东西敷在自己的额头上,感到很舒服,头也不疼了。雅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啊,这是奶奶的房间。自己正躺在奶奶的床上,白发苍苍的奶奶正在那找着什么东西。不一会,只见奶奶笑眯眯地拿出她自己亲手做的果条和米饼。这是雅最爱吃的。这是每年三月份做,可是现在已是八月份了。雅问:“奶奶,你为什么不吃?还把它藏得那么好?”“是留给你的。不藏好,你妈妈会把它找出来的。”是的,妈妈常常去翻奶奶的东西,也常常会偷偷地拿奶奶的东西。贵到谷、米、菜,贱到木柴。
  雅每次在家吃到好吃的东西,总会是偷偷地留一点给奶奶。雅常常会把好吃的东西藏到米饭下面,然后拿着碗边吃,边向奶奶家走去。一到奶奶家,雅就以最快的速度把它挟出来,放到奶奶碗里,并叫奶奶趁热吃。然后又拿起碗边吃,边向自己的家走去。正因为这样,奶奶也常常把好吃的东西留给雅。雅每次吃着奶奶留给她的东西时,总会热泪盈盈,但每次都不得把它顶了回去,让眼泪在心里流。雅不想让奶奶看见她的眼泪,她怕奶奶见了也会流泪。
  而这一次看见白发苍苍的奶奶拿出一直为她收藏的果条和米饼时,雅再也控制不住地流泪了。奶奶笑着说:“傻孩子,吃吧!”说着把雅搂进了她的怀里,并为她擦眼泪。雅觉得奶奶的怀里好温暖,好安全。雅就是在奶奶的怀里长大。雅觉得奶奶的怀抱是自己的避风港,是自己的疗伤所,也是自己的心灵依托。这里也留下太多的故事。雅就是这样紧紧地依在奶奶的怀里,吃着自己最爱吃的果条和米饼,享受着奶奶轻轻的抚摸……
  突然间,雅发现奶奶不见了,只留下她一人在漆黑的房间里。雅撕心裂胆地喊着:“奶奶,奶奶!”一声声的呼喊,把雅从梦中醒来。这时,雅才发现这是一个梦。是的,又是一个梦!雅清醒地知道奶奶已去世10年了,但奶奶一直出现在雅的梦里。雅也常常梦见自己紧紧地依在奶奶的怀里,奶奶也紧紧地搂着她,轻轻地抚摸着她的长发,自己还在奶奶的怀里喃喃呓语……
  雅依然躺在床上,泪水早已打湿了她的秀发和枕边,她轻轻地抽泣着。此时,她多希望能有人把自己轻轻地搂入怀里,但那怀抱是她一生的痛与渴望。
  少女时,雅就开始梦想:有一位非常疼爱她的人,常常在她最孤独与寂寞时,把她轻轻地搂入他的怀里,给予她阳光般的温暖;在她受伤时,把她紧紧地搂入他的怀里,给予她疗伤与庇护;在她失意时,把她紧紧地搂入他的怀里,给予她的勇气和信心。雅觉得那温暖的怀抱永远是她心魂的避风港,是她身心的疗伤所,是她心灵的依托。
  而今结婚已五年了,少女的梦依然是她心魂深处的梦。在这既短暂,又漫长的五年的日日夜夜里,雅常常渴望丈夫能在她最需要的时候把她搂入他的怀里,但这渴望永远是渴望!雅每次坐在丈夫的身旁把身子紧紧依在他的身上,多渴望此时丈夫能把她轻轻地搂入他的怀里,哪怕是一秒钟也中够了。可是丈夫总是双手抱胸在前,一副拒人千里的姿势,让雅觉得心寒。雅小心翼翼地把穿心透骨的寒酸掩藏在心底深处,仍然是一副不知趣的神情将丈夫抱胸在前的双手搬开,把他一只手轻轻地移到自己的肩上,只是想享受那一瞬间的温情。然而,丈夫很快地将他的手抽了回去,仍旧双手抱胸在前。雅的心开始滴血。雅不到声色地舔着那万年的滴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轻轻地走进了房间,泪水侵湿了整个夜空……
  心如死水的雅,将少女的梦封尘在心魂的深处。直到枫的出现,才融化她那冰封千年的心河,才唤醒她封尘千年的呓梦。枫那善解人意、温柔与体贴的话语,像一缕阳光照入了雅阴暗千年的心房,为雅扫去了忧伤与沮丧,让雅又看到了阳光与希冀;枫那风细雨的安慰与鼓励,给予雅的信心与勇气,让雅又扬起了理想的风帆。雅多想投入枫的怀里,枫也想把雅搂入怀里,可是他们相隔万里,中间还隔着一个重洋。他们只能隔网相望,隔网倾诉,隔网相依相扶……
  月光悄悄地透过窗子,照射在雅的身上。雅觉得那是月光的怀抱,虽然它很冰冷,但也很安全。雅紧紧地依在月光的怀里,慢慢地进入了梦乡。在梦里,雅看见了枫,看见枫笑眯眯地走来,把自己紧紧地搂入他的怀里。枫的怀里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安全。雅醉了,醉在枫的怀里。雅带着晶莹的泪珠和温馨的微笑,在枫的怀里甜甜地睡了……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