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喜欢特别的你

2019-11-16 17:04 来源:散文网
我的爱犬名叫阿财!它属于外国品种,一身金黄色的毛,眼睛黑有神,四条腿短短的,加上一条毛茸茸的翘尾巴,像小狮子一样神气可爱!
    刚到我家时,以为它跟别的狗种一样容易饲养,就没有很细心地照料它,那段时间正当‘暑连天’的气候,一天中午,它因为缺水而中暑了,清澈的眼睛变得浑浊,嘴不停地吐出白泡沫,舌头伸得长长的,口水直流,把我们给吓坏了,我赶紧拿来一盆水给阿财喝,只见它狼吞虎咽了半盆水,拖着摇晃的身体,在阴凉处纳凉,大约过了十分钟,阿财就清醒了过来了,望着它那双坚强的眼睛,我第一次领悟到生命力的顽强!从此,总会给它留一盆盛得满满的清水让它喝。
    阿财很有修养,它不会在主人吃饭时进入饭厅,它会在门外安静地等候它的美餐。当你把菜肴放进它的盆里时,它总是很有绅士风度地等待着,当你离开时,它才开始就餐!
    阿财怕吃带有鱼骨头的鱼!有一次,我把鱼剁烂混入饭里给它吃,结果它哽到了,它费了很大的劲,把吃过的饭反呕出来才把难题解决;还有一次,被鱼骨刺在牙龈里,无论它怎么用前爪去抓,也无法把鱼骨弄出来,还让牙血直流,让我心疼难过。我赶紧跑到阿财的身边,抚摸它的头,让它的情绪平静下来,然后叫它张开嘴巴,我帮它取出了那根鱼刺。阿财顿时舒服了,还在草地上,翻滚了几圈。从此,总不忘把鱼去骨后再混入饭里给它吃,免得它再受伤多一次!
    阿财是只挑食的狗!它最喜欢吃鱿鱼干,每当它那灵敏的鼻子闻到烤得香喷喷的鱿鱼干的味道时,就会忘情地绕着你转,舌头不断地舔着自己的鼻子,两眼发光、含情脉脉地盯着你,平时的高傲、尊贵荡然无存!甚至趴在你的身上,乞求你给它尝尝心爱的鱿鱼干!当你丢一块在地上,它就迅速叼着鱿鱼干,跑到后院的树阴下慢慢品尝它的‘至爱’!要是碰上它不喜欢吃的菜肴,它就会把盛着饭菜的盆给翻倒过来,或者用报纸把它遮住!
    阿财是只不会打架的狗!初到贵境,常常受到别的狗的排斥。时常被别的大黑狗袭击,每次总是伤痕累累、血迹斑斑地逃回家里。望着可怜的阿财,我又气又恨那些可恶的大黑狗!我突发奇想,我要当阿财的守护者!自那天起,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只要阿财不在我的身边,当听见有狗打架的嚎叫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起扫帚追赴“出事”现场,当看见阿财被其他黑狗攻击在地上时,我的心又气又怕,一边气吁吁地吆喝黑狗,一边用扫帚驱赶它们,把阿财解救出来,等黑狗灰溜溜地跑走了,我的心依然余悸未平!从此,每次带阿财去散步时,手上总准备几个大石头,预防有黑狗袭击时,可以应付!
    阿财很怕冷!白天阿财是个忠心耿耿的‘门卫’,喜欢在家的周围“站岗”。偶尔来一下‘狗拿耗子’,把咬死的耗子,叼到草丛上,等待主人来处理。但是,到了晚上它总喜欢在家里睡觉,从来就不喜欢在门口过夜!有一次,门被关了,阿财外出回家发现没门进,就大声地吠了起来,叫我们开门!天气一转凉,阿财就变得很少外出散步了,整天缩在墙角下睡懒觉。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天深夜,阿财偷偷地溜进我的房间,跳上我的床,趴在床尾处睡觉,我被阿财的举动惊醒了,本来想臭骂它一顿,看见它不停地颤抖着身体,我猜想它一定是因为寒冷的缘故,我立刻呼唤阿财跟我下楼,找了一块软垫,再铺上一张毛毯,作为阿财的卧铺,有时候看它还在颤抖,我会在它的身上再盖一张毛毯!从此,阿财不再出现在我的房间里了!
    阿财很怕鞭炮声!我们家在小乡镇,每逢初一十五、节气、节日总爱拜神祈福,每当鞭炮声响,阿财就会垂下尾巴,灰溜溜地跑进家里,躲避恐惧。每年年初一的‘开门炮’,总让阿财最难受,因为那天的鞭炮声是最长久的!当我们喜气洋洋迎接新年时,阿财还没有整顿好它的情绪呢!
    跟阿财在一起有很多有趣、难忘的回忆!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和阿财一起观看电视剧!喜欢它跳上沙发很安静的与我一起观看电视剧!
    阿财,你在我的心里的分量就像家庭成员一样重要!我要把今生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