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现代散文 >

恩重如山的爱

2019-11-13 13:56 来源:散文网

在没有和老公结婚前,他曾多次提到他爸爸是个退休的老干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造就了他钢铁般的个性--严肃,不善言谈,严肃古板到不与儿女们嬉闹的人。他还说,不仅是儿子们害怕他,连他的兄弟姐妹都是用敬仰的心态,绝对服从于他。那时,我还没有见过公公,但是他在我的脑海里已经形成了十六世纪欧洲古堡伯爵的形象--威严冷俊有霸气!
我和老公的情感顺水随舟的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终于要面临见公婆的日子了。我曾经将第一次见公婆的场景在心里演示过无数遍,可是由于老公先前那些话的影响,在复杂纷扰的职场打拼了数十年的我对于见公婆的心里仍有余悸!
公公婆婆住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小镇。一路上我忙着欣赏风景忘记了心理的压力,当车翻过一个陡坡时,老公告诉我,山脚正前方就是他父母的家。我的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即便就是把这十年面试的压力加一块也没有当时的压力大。我的心是忐忑的,深呼吸后我调整了一下情绪,故做轻松的对老公说:“no problem!let go!”老公被我滑稽样逗乐了,气氛顿时缓和了许多。快到父母家门前时我认真的问:“老公,你说我称呼你父母为叔叔阿姨好还是叫爸爸妈妈合适?”老公还没来得及回答,我们的车已经停在了家门口。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威严在上的公公居然站在大门口迎接我们。
下了车,我的紧张情绪被自己那极自然清脆的一声“爸爸妈妈”给驱赶得无影无踪!婆婆看到我,兴奋得应声后赶紧回屋里张罗吃的去了,公公拿过椅子让我坐下,随后的事让我刻骨铭心,大家心中严肃古板的公公居然用家乡普通话和我唠家常!坐在周围的亲戚们和老公一样的被惊呆了!在交流中,我甚至都觉得我面对的不是公公,而是久别不见的父亲!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如此的亲切,场面是那么的温馨!
在愉快的氛围下,公公大概了解了我和我的家庭,也了解了我和老公交往的过程,最难得的是,严肃出了名的公公在与我们交流时脸上始终是笑意盈盈!
老公最后总结是,因为我的娃娃脸,还有孩子般的笑让公公误以为是在和邻居家女孩聊天忘记了是“面试”儿媳妇!
当我只身嫁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后,善良的婆婆象妈妈一样的照顾着我,关心我,而我的公公也从没有象老公所说的那样对我严肃古板过。为了和我交流畅通,他每次和我说话时都会用上半懂不通的普通话,这让我一直感动!
五一假的最后一天照旧是家人聚餐的时间。酒后公公用夹杂着方言的普通话郑重的对我说:“丫头,我要好好的谢谢你!”看着他老人家严肃的目光我惊呆了,他接着说:“是你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我的儿子;是你的加入,让我们家族享受到了更多了欢乐!如今我不仅是多了个媳妇,而是增加了个女儿!”
我忍住了激动的泪水动容的说:“爸爸,其实真正要说感谢的应该是我。是你们的关心让我快乐,是你们的存在让我们觉得幸福!”
公公听完后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严肃的面容挂着微笑,目光也不象大家说的那样犀利,更多的是慈祥!从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是真的被老公的父母所接受。不是因为婚姻而接纳,而是因爱而喜欢!
我嫁给老公只有一年,在这一年里我每天都是在众人的关爱中度过的所以我真的很幸福!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