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现代散文 >

来世做我的新娘

2019-11-13 13:56 来源:散文网

站在长江大桥上,我默默凝望着东去的江水,那水流如此缓慢,几乎无法发觉它的流动,可是偏偏是它真的夺去了我深爱的人的生命,此时此刻,我没有思维,没有头脑,没有情感,没有任何的愿望,没有一切的一切,我无法接受她真的走了,这样毅然决然,这样悄悄的走了,我不懂得流泪,只知道钻心的痛,那痛苦腌制着我的心脏,一怂一怂的拉扯着,把周身的神经折腾得无法安然。
珠儿,你真的走了吗?真的就这样走了,丢下我走了?不说一句话,不再流泪,不再在我面前哭得死去活来,你就这样走了?我甚至不知道这世界上是否真的有过一个你,既然从来就没有过你,那么我活在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
你说你是人世间的一滴泪,你活着的意义就是在我这颗恒星面前感到卑微,你以你泪的名义告诉我这世界上有一个爱着我的人在为我流着泪,你说你每天想我,恋我,脑子里面全都是我,你把自己封闭了起来,把自己包裹到对我的思念里,你是那一绝代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你是空谷幽莲,你是冰山上的奇珍,你是人世间唯一的一份绝美,你是天地间唯一的痴情,珠儿,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为什么要远远的离开,为何要我弃我而去?
曾经你说,
“剑,你知道吗?我每天计算着日子,计算我哪天没有打搅你,多少天没有打扰你,我在一次次的增加我的忍耐力,苦苦的苦苦的硬撑着就是想忘记你!”
你扑在我怀里任凭泪水湿透我的胸襟,除了紧紧的抱着你,我不知道我能说什么,人世间任何的语言都无法叙说我的心痛,我真荣幸这世界上有一个如此心疼我,用如此真诚爱我的女孩。
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吗?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一定娶你做我的新娘!
那天清晨,我晨跑在林荫道上,你在后面慢慢走,听鸟儿的鸣叫,举着上手在空中挥舞,开心的又唱又跳,就像一个少不更事的孩子,我被你的情绪感染,回头望着你,你迎接我的眼神,停止了所有的嬉戏,继而手足无措的怂着肩,羞涩的从我身边走过。
知道吗?那一刻,你的娇羞定格在我永恒的记忆里,我心中从此揣了一只兔子,忆起你脸上的那朵娇羞,它就在胸膛里活蹦乱跳,生命里的爱,就是这样开端的,对你的情感就从那一刻开始无限蔓延。
“我爱你!”我说过。
“我会对你好的!”我也说过。
我很忙,无法每天都顾及你,而你已经深深的爱上我,你觉得我们最终注定不可能在一起,我不知道你经过了多少不眠之夜,流了多少眼泪,才决定了要放弃我。你终于对我说:“如果你不能每天给我爱,那么就永远都不要再出现在我生命里,就当我们从来都没有相识过,你这样会害死我的,害死了我没有人给你发诺贝尔奖!”你说这话的时候泪珠儿像珍珠往地上清脆的滑落,我心好疼,渗出了血,可我若无其事的,只说了句“哦!”
听从你的话消失了,把自己消失得很彻底,我想爱一个人就希望她好,既然你认为我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哪怕是独自咀嚼相思苦,我依然一个人默默承受。尽管我知道你爱我,可是爱到深处,注定要分开,那么何不早早斩断情缘,以免未来渗入骨血无法自拔。后来你说,“别不理我,我没有你不行!”
可是我只记得你说的那句话,“你这样会害死我的!”
我接着沉默,后来你来找我,扑到我怀里哭得天昏地暗,说:“原谅我!我不能没有你!我太爱你,怕失去你才那样说的。”
我不置可否,只是问,“你好吗?”
你望着我的双眼,眼底充满恐惧,觉得我比天上的白云还要遥远,你从我的平静里读出,我不再爱你,你擦干泪转过身去,毅然跑开,只留下无助的哭泣被风送过来,我定定的看着杨柳在无奈的摆动着枝条……
后来你消失了,再后来我听说,有人看见你从长江大桥上跳了下去,你曾经说过:“屈原和三毛,我能懂,你不能懂!”
如今我懂了,你是说,如果我不爱你,你就走和他们一样的路,自绝的路,你走了,就这样淡淡的消失,云,依然淡,天,依然青,你酷爱步行的长江大桥依然屹立着迎接太阳的东升西落,而你这个长江大桥的步行者,却成了历史,这大桥上只有我在代替你继续着浩瀚的思念。
珠儿,你真的在和屈原谈论《离骚》吗?你真的看见三毛找到荷西了吗?你真的就这样永远消失了吗?你真的这么狠心用自绝来逃避我的爱吗?你为什么会以为我已经不再爱你?
我知道一切已经没有意义,只能焚一分馨香,请查收,请记着如果有来生,我一定等着你,我今生今世只想对你说:
“来世做我的新娘!切记!切记!”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