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不敢再回首

2019-10-13 23:40 来源:散文网

文 / 紫云烟

我孤独的走在路上。

虽然知道爱的路上风景依然,但我已然不敢再回首。

那一场美丽的断桥约会,感动了数千年来无数的痴男怨女。那一句一生相守不变的承诺,已变成远古到今天无数人的幸福憧憬。

谢谢你陪我走了那么久,谢谢你陪我度过了那么多相思的日日夜夜。只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太短暂。犹如很多的爱情故事一样,我们也走进了爱情故事的覆辙。

说不明白,此时的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自己此时的心绪;说不明白,我该怎么去压抑自己的伤感。就这样流泪无言吧。

沉默是金!

你说,我们的相识是一种错误。你说我们本来生活在不同的空间,生活在不同的平面。你说,我们的爱情是一场错误。我,流泪无声。你不知道,那莫名的一次擦肩相遇,你的洒脱就将我拉入感情的漩涡。我只记得,我们目光相触的一刹那,我便再也无法摆脱这错爱的行程。这场错爱犹如错开了季节的花,虽然灿烂,可无法改变季节的悲哀。当我还痴痴的欣赏它的灿烂时,它就转瞬消逝了。

我知道我应该走了。你说你舍不得我离开,你说,你要等着我转身再次走向你,你说你要看着我走远,你才转身离去。我想说,舍不得我的离去,为什么不好好珍惜我?为什么忽略我的爱情?为什么到我决定离去的时候才想起我?

那天,空中飘着细细的雨,淋湿了我的长发,也淋湿了你的身影。一路走下去,脚步轻飘飘的,我感觉自己就像一缕风,就像一朵风中的云,无所依,无所靠。我知道,现在我的后背上落满了你的目光,但是我不敢回首。

我不敢回头,因为我不想再去探视你的内心,不想去苦想你对我的爱到底有多重,不敢再去那个曾经占据我心野的空间里徘徊。我不敢转身,因为我不敢再去你的眉梢探视你的思想,那曾经牵连我爱与痛的角落。我知道,转身的一霎那,这一切便又回归到当初。但是,回归到当初又能怎样呢?我们的爱情还能回来吗?还能吗?

我就这样一路走下去,不敢再回首。但是心里却一遍又一遍的细数我们相爱的点点滴滴。其实我很想告诉你,我放手爱并不代表我不想你。放弃爱并不等于放弃我爱你。我会想你在每一个黑夜和白天。想你的时候,我依然会心痛,依然会和往日一样,傻傻的坐着,细数窗外的星星。只是,离开是我迫不得已的选择,离开,是孤独的我挣扎了无数次的选择。我没有办法承受这爱的藩篱,我没有办法承受你爱的迷离,我没有办法接受你对我若即若离的情感。不堪重负的时候,我只能流着泪和你说一声再见。因为我想留在你的记忆力的,依然是当初那个坚强骄傲的我。我对自己说,失去爱的家园,我也要走得洒脱。失去爱的天空,我也让自己孤独而勇敢。

其实我真得希望自己永远成为你心里那枝灿烂的玫瑰,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你深夜永远不灭的那盏心灯,在浪漫的音乐里伴你走完长长的夜路。只是,人生无奈,只是,人生不能按意愿的事情太多。放弃是一种无奈的忧伤,也是一种解脱了的美丽。

当爱成为一种记忆的时候,当爱成为天空中滑过的流星的时候,我们的爱情只是一种美丽的烟花。

爱了,心便痛了,痛了,心便伤了。因为爱得尊严,我选择离去。因为爱得无奈,我选择放弃。

只是,我已经不敢再回首!

云烟于09年4月17日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