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空悲切

2019-10-13 23:40 来源:散文网

生活最要不得的是悔吧,只是当最终明白了过去所做的给现在带来的影响,空留悔恨。

后悔自己没有努力,将自己的希望带走,昨天在雨中吟唱送别希望的歌曲,沉重,今天,终于落泪。原来,不是不在乎,只是醒悟的太晚。曾想,那是一种束缚,厌恶的想要摆脱,现如今,真的希望回到最初,让我再选择一次。这是一句老掉牙的话,可是每个人唯有经历了,才会明白这句话的苦楚。悔矣,晚矣,我唱着送别憧憬,送别青春的不羁狂放,那叛逆的情愫于吟唱中远去。因为叛逆而失败,因失败而成长,叛逆或许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只是,我错了季节。

想要重头再来,可机会不会顺遂人的心意。车上,忍不住轻哼那首“心若在,梦就在”,只是我真的无法潇洒如歌中所唱“只不过是重头再来”。悲观的想将来,安慰人的诗句很多,苦涩一笑,败者就是败者,更何况我的失败是不变的事实,一手酿造的苦酒终该自己酌饮,好好品味个中滋味。觉得欢笑是别人的狂欢,而我在碧苔阁中回放失败 。

做最后的整理,蓦然看到三年前的卡片,字迹豪迈,早已遗忘的泛黄的纸页,那是老师说过的话。脑海中那个紧张的少年安慰着自己,色彩明快得刺眼。看到失意人强颜欢笑,觉得心酸,安慰说还有明天。或许我亦有明天。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