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古代散文 >

霸王别姬一世情殇

2019-10-13 22:45 来源:散文网

我站在烈烈风中,恨不能荡尽绵绵心痛。望苍天,四方云动,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伤心处别时路有谁不同,多少年恩爱匆匆葬送。我心中,你最重,悲欢共,生死同,你用柔情刻骨,换我豪情天纵。我的泪,向天冲, 来世也当称雄,归去斜阳正浓。

月影里,乌江边,一曲悲壮怎能痛解我满腔豪情?今朝一刎,怎能断我一世柔情?四面楚歌意气尽,把酒对月尘如梦。魂过垓下,泪落满襟,横刀正立马。潺潺江水滚滚过,天地苍苍一盛世。

惊涛拍岸,恶浪滔天。夜宿乌江,晚风劲吹,月明星稀,难枕入梦。难舍你,百代芳华,一世深情。遗恨江东应未消,芳魂零乱任风飘。肝胆寸寸断,恨我无言对君。共悲欢,同生死,多少恩爱在历史的帷幕下流转。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我独爱你夺目娇艳花一朵。只有你与我生死与共。长风凛冽,划破苍寒。毅然铁血柔情,愁容何堪?苦笑间,蚕眉冷竖。伤心处,轻抚你三尺青丝,再拥你云霓婀娜。

古道西风,哀雁惊风远去。海誓虽在,三千里草木一夜枯黄。山盟虽在,可这五尺青锋暗淡如水,无力挽乌骓缰銮,力拔山兮又如何?却不能护我心中挚爱。只恨今世,不能为你倾尽柔情似水。人已逝,情却在。望天长叹,泪两行。

香消玉殒,你静躺在我的怀中。天,何不长情?月,何不长圆? 你以这样的方式,穿透层层烽烟,凝望连绵不断的深情。爱已随风,梦亦成空,百般柔情只留下带血的唇,绝世的刎。凄迷泪眼,脉脉相送,送不走一路伤与悲。

隔岸狼烟四起,追兵如蟒,十面埋伏。想我金戈铁马,戎马半生,拔剑扬眉谁能比肩?此刻英雄末路,风起云涌,断桅沉舟,哀哀渔火。回望过往,唯有感叹撕裂长空。天命难违,无语对江东,一刎谢父老。浮华远影随尘去,丝丝情缕剪不断。

红颜为君死,英雄为情尽。愿与君长眠,两情永相牵,生死相依。凤凰涅槃,方能化作再世的轮回。尘世烈火的焚烧,痛苦的熬煎,纵然无憾,只为再赴一场来世的相遇相依。

江水东去,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荡尽万古豪杰,荡涤不去的是,永远是我痴情刻骨,心底最深的痛。在茫茫人世间,一曲悲歌,终为尘土。

qq1921197201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望君天涯,樱花雨落

    望君天涯,樱花雨落

    文卿一曲笙歌望断浪子天涯,策马扬鞭,看却人间城市繁华,阡陌樱花寒素微风雨落,木子秋千,尽晚单薄往昔流年。愁肠百结梦靥尘世蛮荒,清秋桂子,闻香十里花城幽...

    2019-10-13

  • 一笺薄纸锁深情

    一笺薄纸锁深情

    与君相识相爱,不知自己在佛前求了多少世。终于,佛怜我心,让我终于在此刻遇到君。或许这一切,都是佛的安排吧。不然,怎会让天南地北的两颗心相撞?为了这几世求...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