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亲情散文 >

残酷的现实(二)

2019-10-13 09:38 来源:散文网
      如此忙碌且疲惫的日子,珍已经度过了七个月了。这一切都源于七个月前的一场车祸,那场车祸带走了珍的丈夫。骤然失去家庭支柱的珍带着刚出生一个月的儿子四处奔波,希望能够借助法律的力量为丈夫讨回公道,获取应有的赔偿。只是最后的结果并不理想,法院判决珍的丈夫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需要支付部分赔偿金。
 
      支付完律师费和赔偿金后,珍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了。为了生活,珍只能带着儿子来到偏僻的郊区,住进租金低廉的房子,每天坐很长时间的公交车来到市中心。把年幼的儿子送到托儿所之后,就要去当有钱人家的保姆赚取母子俩的生活费。一边照顾别人的孩子,一边担心自己的儿子,日子过得很辛苦。
 
      珍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爱她的丈夫,几个月前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因为丈夫,她不必过于担心生活,只需好好地照顾丈夫和儿子就够了。如今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珍的幸福在瞬间毁灭了,让珍不得不为生活奔波和操劳,也让珍第一次体验到残酷的现实。
 
      就在珍筋疲力尽的时候,残酷的现实再一次降临在珍的身上。年幼的儿子因为贪玩而冲出马路,被经过的车撞成重伤,最后不治身亡。短短的几年内失去了就失去了丈夫和儿子,珍悲痛欲绝,整日抱着儿子穿过的衣服,看着儿子的照片,沉浸在以前和儿子相处的回忆当中,不再出门工作。
 
      陷入悲伤和绝望中的珍夜夜不能寐,可是有一天她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梦。在梦里,珍来到儿子以前经常去的公园。这时珍听见远处传来丈夫和儿子的声音,就立即大声呼喊丈夫和儿子的名字,希望能再次看到他们。突然一道白光出现在珍的面前,只见白光中传来一个声音:“因为你的思念,你的丈夫和儿子不能安心轮回。如果你真的为他们着想,就把思念寄托在佛珠上,为他们祈福吧。”说完,白光就消失了,一对父子来到珍的眼前,悲伤地看着珍,那正是珍的丈夫和儿子。珍哭着抱住他们,可是他们很快就被一团白光包围,然后消失不见了。
 
      从梦中醒来的珍,想起梦中悲伤的丈夫和儿子,以及那个声音所说的话,决定从伤心当中振作起来。珍来到寺庙,请寺庙给自己带来的一串佛珠开光。从此以后,珍每天戴着佛珠吃斋念佛,为丈夫和儿子祈福,祈求上天能够保佑他们。珍还辞去保姆的工作,来到孤儿院照顾那些可怜的孩子,为丈夫和儿子行善积福。
 
      残酷的现实可以让人一无所有,人无法改变现实,但是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用积极的态度面对残酷的现实,要坚强地活下去,不要让亲人为自己担忧。为了自己,也为了所有爱自己的人,无论遭遇什么样的痛苦,都不要放弃希望。
 
(完)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将至,给我们的妈妈送上一句真诚的中秋节祝福语,要知道一句简单的节日问候也许比所有礼物更能使妈妈开怀啊,所以不要吝...

    2019-10-13

  •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你是否在想:还有几天中秋节?对于无法与家人团圆的人来说,这个问题是他们心中的隐痛。也许是因为身在他乡,也许是因为工作需...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