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亲情散文 >

残酷的现实(一)

2019-10-13 09:38 来源:散文网
      现实之所以会令人感到残酷,是因为人无力改变现实,对现实只有无奈。天灾人祸,悲欢离合,都是残酷的现实对人的折磨。
 
      “叮叮叮”,闹钟在安静而昏暗的房间里响了起来。被闹钟吵醒的珍艰难地从被窝中爬起来,她把闹钟的铃声关掉,然后看向窗外仍旧漆黑的天空,不由得叹了一口气。但是她很快就振作起来,把自己打理好后就走进另一个房间。
 
      房间里摆放着一张婴儿床,床上躺着一个熟睡中的婴儿,他就是珍的儿子。珍小心翼翼地抱起儿子,为他穿好衣服,然后动作轻巧地带着儿子出门了。珍抱着儿子登上公交车,颠簸了一个小时之后,来到了一家托儿所。
 
      珍把儿子轻轻地放进其中一张婴儿床上,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儿子似乎感觉到妈妈的气息正在消失,睁开眼睛大哭起来。珍为了安抚不安的儿子,给儿子唱起他最喜欢听的童谣,还把手放在儿子的眼前,摆出各种手势转移儿子的注意力。儿子听见最喜欢的歌声,立即就安静下来,开心地看着眼前的手,很快就入睡了。看着睡着的儿子,珍又叹了一口气,亲了亲儿子的额头,就匆忙地离开了托儿所。
 
      走出托儿所,珍坐着公交车又颠簸了两个小时,来到一所装修豪华的房子。房子的女主人一见到珍,就对珍说:“今天晚上我有事会迟一个小时回来,麻烦你等我回来之后再走。”珍想到在托儿所的儿子,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是为了生活,珍回答道:“好的,我会做好家务等你回来。”女主人很快就出门,宽敞的房子里只剩下珍。
 
      这时,一阵婴儿的哭声传来。珍快速地走进一个房间,只见房间里有一张婴儿床,床上躺着一个正在哭泣的婴儿。来到婴儿床旁边,珍对着婴儿唱起一首童谣,手放在婴儿的眼前逗着婴儿。婴儿很快就不哭了,还咧开嘴对着珍笑,发出可爱的笑声。看着眼前跟儿子差不多大的婴儿,珍不禁想起两个小时之前自己也是这样哄着儿子的。讽刺的是,她作为母亲无法陪伴在自己的孩子身边,还要抛下儿子去照顾别人的孩子,用着同样的方式哄着别人的孩子。想到儿子可能会在醒来后看不到自己而哭闹,可能会因为自己迟迟不去接他而闹脾气,珍又叹了一口气。
 
      夜幕降临,女主人终于回来了,珍告别了女主人匆匆坐上公交车。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站了两个小时之后,珍疲惫地来到了托儿所。儿子正在大哭,托儿所的阿姨完全拿他没办法,珍立刻快步走上前抱起儿子,一边哄着儿子一边跟阿姨道歉。等儿子不哭了,珍就抱着儿子离开托儿所,准备回家。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珍终于可以坐下来,不用跟车上的上班族挤来挤去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珍就忙着处理家务和照顾儿子。等一切都做完之后,珍才能休息睡觉。没过多久,闹钟就“叮叮叮”地响起来了,珍又得爬起来开始新的一天了。
 
(未完待续)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将至,给我们的妈妈送上一句真诚的中秋节祝福语,要知道一句简单的节日问候也许比所有礼物更能使妈妈开怀啊,所以不要吝...

    2019-10-13

  •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你是否在想:还有几天中秋节?对于无法与家人团圆的人来说,这个问题是他们心中的隐痛。也许是因为身在他乡,也许是因为工作需...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