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亲情散文 >

父亲如大树

2019-10-13 09:38 来源:散文网
父亲,一个很沉重的字眼,却是一份一辈子 也弥补不了的恩情。 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 爱的含蓄!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 年幼时,常常听到父亲的唠叨,总是不愿听的走开。 至今回想, 竟是阵阵的哀伤,为何我那时如此的无知,至今远在他乡,再也 听不到父亲的唠叨了。 宁静的海面,海风轻轻地吹过我面庞,丝丝的凉意。 那年,父亲不惧风吹雨打的为在校 园的我送衣。 父亲,你知道吗?那件衣服至 今还安静的躺在我的衣柜中。 每次看到那件衣服就会想起父亲,朋友总是笑话我不合身也不舍得扔。 一件满满的父爱的衣服怎么扔?有谁又舍得扔? 父亲的爱总是如此的伟大。

一石落,浪千层。 再回首,泪已下。 时光,为何你如此的残酷,竟送我伟大的父亲一头白丝。 三千白丝叹年华,嫣然回首恨流年。 那年的冬天,雪花在轻轻飞舞,枯枝上挂着满满的雪。 山脚下,我对父亲说让我背着你 走一趟,执着且固执地背着父亲一步一步地 往山上走,一百多梯,景点的最高处,双脚 无比的酸痛。 可是又怎么比得上看着父亲那 满脸的皱纹还有那满头白发的那种心痛呢。 那一次,我听到了很多人或许一辈子也无法听到父亲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孩子,你长大了。 是啊,我该长大了,可惜长大得太晚了。

我背着父亲走了一趟,也背走了父亲那并不特别硬朗的肩膀上的担子。 中秋节快到了,父亲,你在家乡吃到月饼了吗? 年幼时,父亲总是笑呵呵的跟我抢月饼,到最后一点儿也抢不到。 不,不是父亲抢不到,而是父亲根本无心抢 。 父亲,是我遮风挡雨的大树。 父爱,让我有个快乐的童年。 我没有个富有的父亲,却有着一个怎么为我 付出都不嫌多的父亲。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将至,给我们的妈妈送上一句真诚的中秋节祝福语,要知道一句简单的节日问候也许比所有礼物更能使妈妈开怀啊,所以不要吝...

    2019-10-13

  •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你是否在想:还有几天中秋节?对于无法与家人团圆的人来说,这个问题是他们心中的隐痛。也许是因为身在他乡,也许是因为工作需...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