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在路上,感觉那么美!

2019-05-26 10:01 来源:散文网

    
  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不断变换的风景,感觉是那么美!一幅幅流动的画在车窗的镜头穿梭而过!江南总是从来不吝啬它的绿的!一大片一大片绿色扑面而来,像一团团画布上泼洒的颜料。阳光灿烂,路在远方,这时候我总是笑,真正从心底的流淌着快乐小河……
  
  这么多年,我总是兴奋去旅游,不是因为目的地有多诱惑,而是因为在车上的那种身体飞驰的幻觉,真是非一般的感觉!不管去哪儿,只要是没有停留,没有呆滞,只要在流动,在变幻,就给我极大的满足。其实我不过是喜欢逃脱熟悉罢了,我喜欢一切新鲜的东西,只要可以给我视觉、心理、口味的新奇,我从来不拒绝。我向往一切超然物外的归隐,我沉醉所有灵动鲜活的意境。以前在学生时代,我是崇拜作家的,因为觉得他们的智慧比常人高出一等,经历也是丰富的让常人所不可企及,还有他们的非同寻常的洞察力,对生活的敏感度,对世事的感悟力,对文字的玩味,以及知识的广博等等这些都成为我至今还崇尚作家的所有理由,所以在生活中我也努力把作家这个遥远的梦当成心理的一个风向标。在我闲暇之时就望一眼它,也可以得到一些虚幻的遐想……所以我总是让自己可以去一个新的地方给予充分的理由。我会说:“这是去体验生活呢!”不是很多作家为了作品能更加真实,更加贴近生活,都要先去体验那种原汁原味的况味吗?我虽然不是作家,但我也可以去更多地更新自己的阅历,更多地刷新自己的体验吧!所以我尝试!我快乐!
  
  是的,在路上,感觉真的很美!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在路上,没有停留,没有回望,当然更没有终点!(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是的,风景永远在远方!远方,多么让人向往和遐想!它的魅力在于永不可预知!正如人们所说:“没有得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是的,如果看得过于真切,失去了想象的空间,一切便索然了!
  
  也许距离才是世人心灵上附着的一件华美外衣!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