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当繁华落尽一个人只求一份安定

2019-05-26 10:04 来源:散文网


  有人问我:你幸福吗?
  
  我会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其实当时间与各种纷乱的事物交杂在一起的时候这个世界已经无所谓幸福,而一个人所求的有人说也许只是一份安定。
  
  每个人看世界的角度不同,这句话其实挺矛盾,因为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我想看世界的角度也会不同,毕竟人都是善变的我已经完全不知道了自己是否是在逃避我这人其实挺虚荣。
  
  胭脂雪的那种来回我想并不适合我,我也会很自私很无聊的将所有的东西藏起来,也许它们有用也许他们没用,可我就是会这样的自我保护,尽管在看起来很神经。
  
  对于某些事我知道自己挺明白,可就是做不来于是有时又会想植物人其实也挺好。
  
  即使自身没有价值,可它毕竟就是存在不必遭人厌弃,它们会很安静它们会很听话哪怕只是强制性的听话。
  
  可这样也好,我这个人可悲的就是连最起码的强制都做不好。(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在想完这一切后又会很怕去死,无牵挂的牵挂就这样的将自己绑在绳子上吊在一百楼的五十楼。
  
  想上上不去,想下下不来,于是一个人就这么可怕的沉默着死去。
  
  每当看到一件全新的事物后,都会在一瞬间沿着自己的逻辑确定意义,而每当发现错了以后会试着重新定义可潜藏着的东西会被自私残酷的揪起,然后开始无休止的轮回,轮回这是一个很严肃的词也许有也许没有。
  
  我恐惧轮回,特别是有人告诉我人的每一世其实都一样就像那个词语,死去活来,一个人开始无限循环的死去活来这个人将丧失灵魂接之开始害怕死亡。
  
  于是当轮回确定并被每个所熟知,每个人都会繁衍出一个梦,这个梦里有三个字不是幼稚言情中的我爱你这三个字,会很安静很安静的在虚空中显示植物人。
  
  我会突然很想笑,不知云云的笑也许是这三个字,也许是那些不懂我便妄自评论我的人,他们亦或她们我其实一直挺想写一句话可又觉的无所谓,但被人误解的感觉真得不好受那句话很短很短即使残酷了些。
  
  我写的东西只是让我自己来看,现在我在后面加上一句,而你们无所谓,结果我知道了当繁华落尽一个人只求一份安定。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