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杜鹃花开

2019-05-26 10:08 来源:散文网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抹抹绿意置于枝梢,在缕缕清风的吹拂下,5月2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三五好友相约一起来到素有“北有庐山,南有阳明”的双牌阳明山,看那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的杜鹃花开。
  
  乘车进阳明山,一路盘旋,环绕而上、而前,二十多公里盘山公路,个把小时的行程,从山脚到山腹,绕了一个大大的圈子。
  
  走进杜鹃花的春天,一抹抹新绿铺满整片山,一片片春红在新绿中等来了春的芳菲,一树又一树的花朵沾染了相遇的欢颜。在远处观望着一片红尘嫣然,是那如云般娇柔的红色杜鹃花在云雾缭绕的山巅幽然绽放。山间一片紫红色,都成红霞了,片片春红,抢走了绿意,多么美啊!果然不负杜鹃花又名“映山红”的别称!我们沿着绿树环绕的小山路,伴随着春风的款款深情,一步一步身临在杜鹃花海中。如此近距离的看着处处嫣然,朵朵繁花涟漪,此时此刻内心是抑制不住的激动和欣喜。看着它小小的尖状叶子,上面还有小小的绒毛,十分可爱。再细观花朵,像一个小喇叭,中间有着数根花蕊,十分的娇艳美丽,像是倾城佳人在向我们展示着闭月羞花的容颜……(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一会儿,拿出准备好的餐桌布铺在树下,摆上我们喜爱的食品,坐在树下一边赏着满山姹紫嫣红,一边开心地吃着零食、一边和朋友们尽情的谈笑着。此时我们忘记了工作的烦恼、生活的压力,只谈美景,只聊八卦。而此刻我的心灵也是平静的,任凭四月温暖的微风轻轻的吹着脸颊,伴随着淡淡的花香。偶尔夹杂着几片凋零的花瓣,落在肩头。我轻轻摘下肩头的几朵落花,放在手掌上嗅了嗅,一股幽香沁人心鼻。抬头看向四周,那杜鹃花遍满山中,在那风中肆意的摇摆。那枝头的花儿也随着风在林中漫天的飘荡。看着那些盛开的花朵,从渐渐的含苞待放,到尽情的绽放,再到最后的化为满地残红,就好似在印证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美丽的花瓣在风中尽情地挥洒舞姿,化作一片一片的花雨,让这美丽的景色更添一些诗情画意,让这春光显得无限的美好。在一棵棵杜鹃花树下,朋友们追逐着飞舞地花瓣肆意的玩耍着、嬉戏着。我忍不住地拿出手机记录下此时此刻此景,心想着,等到回去我一定要发到空间或朋友圈让朋友们嫉妒嫉妒。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中,已经快到傍晚了。我想傍晚夕阳下杜鹃花应该会更有一番独特的美,可是我们无缘欣赏了,只能辜负这夕阳下的美丽花海了。或许,人生中总要留点遗憾才会令人感到难忘,才会在我们离开时方显意犹未尽的回味。也正是因为这种遗憾的美,让我和朋友们约定来年杜鹃花开时,我们还要一起再来细数流水青山,共赏这人间四月天的杜鹃花开“映山红”。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