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白日梦

2019-05-15 23:31 来源:散文网


  我承认我是一个白日梦患者。
  
  自幼我便喜欢做白日梦,常常幻想着自己突然站上那个梦寐以求的舞台,然后在万人瞩目之下浅唱轻弹,一曲过后,默然接受台下的顶礼膜拜,或者独自在一望无垠的沙漠中策马奔腾,拥抱驰骋的自由……
  
  有时候,我会指着电视屏幕上千军万马的画面跟妈妈说:“妈妈,我也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江湖!”或者盯着杂志封面上冷酷高傲的模特喃喃自语:“长大后我也会是这个样子。”但最为郑重其事的一次,是我跟家里要了一个画板,还有一支画笔。
  
  是的,我想做第二个神笔马良!(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从那之后,我便开始学习画画。人们都说万事开头难,的确,最初的我亦屡屡碰壁,有几次甚至曾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凭着心里的白日梦而撑了下来。
  
  时光荏苒,慢慢,我的画技有了明显的进步。我学会了画春风轻卷梨花,学会了画小桥流水人家,也学会了画追梦人在天涯……或许是因为年少无知,有时候想到神笔马良,突然就会天真地问:“妈妈,为什么我画的东西总是一直安静地睡在画卷里头?我也想像马良那样,画出真实的东西来……”这时候,妈妈总会似哄亦笑地抚摸着我的额头说:“那是因为你画得还不够好。”而每每听到妈妈这番话,我都会暗暗在心里发誓:下一次,我一定要画得更好!
  
  或许你会说这是一个孩童天真的想法,但我知道,这是因为那个一直藏在我心里头的白日梦。
  
  换上初中衫那年,我开始画白日梦中的自己。偶尔会画自己在霓虹流彩的舞台上迈着灵动的舞步,偶尔会画自己在美丽繁华的城市中用相机锁住那些美好的瞬间,偶尔也会画某天自己牵着情侣纤细的双手,悠悠漫步在宁静的河畔,一起听着微微风吟,看着细流涓涓……
  
  其实,那个时候没有人知道我心里头居然多了这么多大大小小的白日梦,而我亦不再像还提年代那样,天真无拘的向家里人倾诉,而是选择默默努力,坚强地朝着那些白日梦的方向,一步一步的迈动。
  
  我并不是厌倦了想像,我依旧梦想着长大以后做第二个神笔马良,但我不再是一味地幻想,我开始学着蜕变,学着破茧而出,然后慢慢变成白日梦里的样子,因为我始终相信着,画卷里头的那个人,一定会慢慢地走出来,然后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中,绚烂地绽放,而那个人,就是我。
  
  或许,你会觉得这些事情只是一个幻想症患者一厢情愿的、荒诞的想法,但于我而言,这些都是将会真实存在的东西,因为某个人正在追梦的路上,踩下一个又一个深深浅浅的脚印!
  
  这,并不仅仅是一个白日梦。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人生的乐趣

    人生的乐趣

    我们只有知道一个国家人民生活的乐趣,才会真正了解这个国家,正如我们只有知道一个人怎样利用闲暇时光,才会真正了解这个人一样。只有当一个人歇下他手头不得不干的事情,开始做他所喜欢做的事...

    2021-02-06

  • 人生七期

    人生七期

    16世纪,英国的大诗翁莎士比亚,有一篇千古不朽的名诗,把人生由婴儿到暮年,分为七期,描写得极其逼真。大意是说:咿咿唔唔在奶娘手上抱的是婴儿;满脸红光,牵着书包儿,不愿上学的是学童;强...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