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九月天

2019-05-11 21:45 来源:散文网


  送走了八月的酷热,告别了暑期的慵懒,迎来了舒适惬意的九月天……
  
  天蓝云淡,秋阳明艳,那一湖秋水平静安然。水中之莲,憔悴红颜,曾经的娇艳,化作莲蓬的饱满……
  
  绕水而生的蒲苇,苍翠葱郁,纤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露滴。那新绽开的淡红色的花穗,在清风里蹁跹舞动。为九月天增添了“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诗意。
  
  曾经青翠的树叶儿,不知何时,已呈现出缤纷的色彩。深绿、橙黄、嫣红、浅褐……多种色泽相互渗透,晕染成树树的斑斓。
  
  最引人注目的是银杏叶儿,此时,美得令人惊叹!纤细如线的叶梗,托着扇形的叶片,那叶片里面还是绿色,外面已镶了一圈儿黄边。真活脱脱是一把把微型的小绢扇。(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一棵棵枫树,叶片鲜红耀眼,为九月天抹一笔浓浓的秋之绚灿!
  
  田里庄稼正日渐成熟,逸散出醉人的芬芳……玉米棒儿粗又长;大豆粒粒饱;棉花枝头盛开……
  
  人们历经春播、夏忙,如今,又即将迎来秋收。那些洒落的汗珠,会换来收获的欣慰。那曾经的辛苦,也变作幸福的喜悦。这是九月天奉送给人间的馈赠!
  
  九月,莘莘学子迈向新知识的殿堂……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朋友……每位学子心中,满满的都是憧憬,美美的全是希望!
  
  九月,一个心怀期待的时节,一个放飞心情的月份。就让我们去安享时光的静好,去追逐梦想的绮丽!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人生的乐趣

    人生的乐趣

    我们只有知道一个国家人民生活的乐趣,才会真正了解这个国家,正如我们只有知道一个人怎样利用闲暇时光,才会真正了解这个人一样。只有当一个人歇下他手头不得不干的事情,开始做他所喜欢做的事...

    2021-02-06

  • 人生七期

    人生七期

    16世纪,英国的大诗翁莎士比亚,有一篇千古不朽的名诗,把人生由婴儿到暮年,分为七期,描写得极其逼真。大意是说:咿咿唔唔在奶娘手上抱的是婴儿;满脸红光,牵着书包儿,不愿上学的是学童;强...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