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论生活

2019-04-15 22:55 来源:散文网

生活似一叶苦舟,在浩瀚的海洋里划行.

无风雨的日子里,是安逸的.温柔的阳光透过窗棂,照射到身上,暖意洋洋,它让我感觉到甜蜜,感觉到莫大的幸福.

然而当骤风暴雨来临时,小舟在拼命的摇曳,大粒大粒的雨珠打在摇晃着的玻璃上,急剧的恐慌揪着颤抖的心.一种强烈的恐惧占满心头.可是我无法逃避,唯一的只有努力的握住手中的桨.渐渐的风小了雨停了,一抹阳光透过乌云抚摸到了我的脸上,我没有逃避而我度过了,我心中狂喜,我要感谢它,这场没有预定的暴风雨,是它让学会了面对,学会了无愄.

漫长的行程里,风雨总是和晴日并存,在我能够享受阳光的同时,我还要学会搏击风雨.阴冷的风总是掀起千层巨浪,伴着吼声袭来,现在的我在与它的交往中早已学会了如何去迎接.我不再惧怕,不再恐慌,更不会再想象逃避,因为我懂得了生活.

人的一生怎会风雨无阻一帆风顺呢?虽然每个人都在盼望.可是,生活怎会以无色彩的姿态加载到你的人生里呢?那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

我热爱生活,同时我也要感谢生活,它让我学会了许多,也让我享受了许多.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勇敢,什么叫做坚强.它让我知道失败的不灰心,让我体验到了成功的那一刹那和战胜困难的快乐.阳光,风雨,乌云,巨浪,突然发觉,我竟然爱上了它们.(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慢慢的划动着我人生的小船,在漫漫的长路上填写着厚厚的人生的一页页笺纸,伴着一个又一个的朝阳和晚霞,追着西沉的落日,驶向彼岸,驶向天的那一边.

我知道,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从落地的第一天起,已经踏上了无法往返的旅程.只是每个人的旅程都会有所不同.我只想用我的努力装满我的小船,当我迎向最后一抹夕阳,回忆往昔,没有叹惜,没有遗憾,甜甜的睡去,我会做一个五彩的梦.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