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休息就是浪费蜂蜜

2019-04-15 22:55 来源:散文网

太阳高照,大地炙热。我却心如坚冰,冰凉冰凉…….

放纵好像能概括我现在的生活。但是,放纵的心情却使我郁闷。整天的游戏不仅使我身心疲惫,连我的生活都改变了。

我想找事做,可我能做什么。我对每一件事都半途而废,我,能做什么。一个人无所事事真的很不好受。

阳光灿烂,蝴蝶飘香。我真想变成一蝴蝶,飞来飞去,飞来飞去……花儿是我的伴侣,太阳是我的外衣,我自由了。

然而,我遇见了蜜蜂。他们气喘吁吁,辛勤忙碌。我挺了挺身子,晃动着美丽的翅膀,傲慢的来到蜜蜂旁:“小弟,看我多漂亮,看我多悠闲,你也歇歇吧。”

“不能休息,休息就是在浪费蜂蜜。”他随后飞远了……(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我不懂,悠闲自在不好吗?我尽情享受和煦的早晨。

风起了,天冷了,我的伴侣花谢了,我的翅膀也坚硬了。阳光总算还有点怜悯之心,暖暖的照在我身上……

天黑了,阳光不得不离开我。我静静的躺着,望着月亮,眼不舍得闭合了……

“蝴蝶哥,给你蜂蜜。”

我又醒了,好面熟,哦,他就是我嘲笑的蜜蜂,我小声的问他:“你累不累?”

“不累,休息就是浪费蜂蜜。”他自豪的说。

我眯着眼,看到一片金色,不知那是蜜蜂还是蜂蜜,但却金光闪闪,闪闪……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