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生小酌

2019-04-15 22:55 来源:散文网

人生就像一杯清茶,有苦有甜。很多人只喜欢喝有一口就放下,真正能品尝到最后的却没有几个人,所以真正能够活的潇洒,活的洒脱的,仅仅只有那么几个人。

茶的第一口总是苦的,无论是什么好茶。人生也是这样,开始的时候总是失败。但茶再苦,到了后来就会慢慢变甜,变的回味无穷。人生亦如这般,慢慢品尝就会苦尽甘来。

但世人却不懂这个道理,总是在初试几次失败后就开始怨天尤人,怪自己命运不济,所以他们最后总是以失败而告终;而懂的品茶的人却往往能笑对生活,笑对人生,取得主动权,获得成功。

品茶讲究心神安定,而享受人生则需要一颗平淡的心。无心于功名利禄,只讲求自己的生活方式;无论世风如何,总保持着自己的个性;无论结果成败与否,追求的只是那一个过程,只要经历了过程,又何必去在乎结果呢?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重要的是你怎样去经历,怎样去品尝,怎样去体味人生的酸甜苦辣。苦涩过后必是甘甜,风雨过后必是彩虹!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