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直面缺陷

2019-03-14 09:22 来源:散文网

古话说的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会有着或多或少的缺陷。有的女生觉得自己太胖或太“恐龙”;有的男生觉得自己太矮或太“熊”;还有的同学觉得自己不够聪明机灵,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离完美太远太远了。

于是,有的人面对缺陷心灰意冷自暴自弃;有的人面对缺陷则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可是,你是否意识到,你的缺陷不但不会因为你的不喜欢而消失,反而会因为你的太过在意而“长大”。不想让它长大?那好,方法很简单:直面缺陷,勇敢面对!

让我们从历史的长河中找找榜样吧;

前英国首相丘吉尔,年轻时一说话就唯唯诺诺满脸通红。但他没有抱怨,也没有逃避,他开始在镜子前反复练习。久而久之,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克服了缺陷,洋洋洒洒千言万语也不过是小菜一碟。再如众所周知的“乐坛雄师”贝多芬,在耳聋这一致命的缺陷前毫无惧色,不为所动,继续在音乐的海洋中遨游。最终,回报他的勇气的是《欢乐颂》等音乐作品的流芳千古。

这样的榜样自然是多得数不胜数。(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与缺陷面对是一种勇气,一种魄力,更是一种最明智的选择。缺乏这份勇气和魄力的人,身上的缺陷会令其看轻自己,心中的理想也会灰飞烟灭;而拥有这份勇气和魄力的人,身上的缺陷反而会令其清醒地认识自己,从而加倍努力。

所以,朋友,为我们拥有这份缺陷而庆幸吧,这是上帝给我们的特别的礼物,它会让我们更坚强,更自信,更完美!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