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秋伤

2019-03-13 21:28 来源:散文网

又是一个秋悄悄的从身边走过,我很想用我的手臂去挽留她,可最终她还是在我没注意到的时候从我的身边溜走了。于是我茫然站在那里,站在曾经在一起走过的小路上,站在我们曾经相遇过的地方,站在你我曾经有誓言的地方;在那里静静的想,慢慢的回味,细细的追忆;那远去的秋还曾给我留下过什么呢?

我不曾对自己要求过什么,也不曾对生活奢求过什么。只是想给那颗倦怠的心找一个温馨的港湾,在受伤的时候有地方遮风挡雨。我把自己的感情比作是那秋天的落叶,从生命的大树下飘落下来,在秋风的摇曳下颤颤惊惊的,仿佛一下子就能把全身的感情全部抖落在那树下。看着那衰败的树叶,我的心情是沉闷的,因为它像极了我现在的心情,散乱、沉闷、郁闷。就像一个无底的深渊随时都有可能把我给吞噬,让我无法再找回原先的自我。

满地的落叶,和那飞舞的生灵,让我法从生命的空虚中摆脱出来。我想把自己交给那无情的秋风,让它在风中尽情的洗涤我那生锈的灵魂,找到那生命的答案;也从不知道方程式的左边何时找到那永久的答案去面对右边的结果。或许她也带着几分的妩媚吧,总是在你伤心和困惑的时候用那优美的舞姿来向你诉说心中的不解。她正用那刚刚结束的生命和那变化的色泽,正在以那柔软的,飘浮的身体向那最后的生命演义着凄美的生死恋。我可以说她是风骚的,因为她的一个眼神都可以把我洞穿,让我置身于她那温柔香里;她是柔弱的,因心她也有一颗伤心的心等待去拂平,我很伤心我不能做到;也可以说她是坚强的,因为她敢于用那飘逸的舞姿向大自然阐释生命。

秋天的伤痛带走了我的一切,落叶的悲歌的没能拂去心的创伤,不知什么时间我会再次发现心中那原有的跳动,也不知什么时候我会慢慢的把心中的伤口治好。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