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爱过 情伤 心寂寞

2019-03-13 21:28 来源:散文网

又一个落叶缤纷的深秋,瑟瑟的秋风吹得心和枯萎的枝条一起的颤抖。我轻轻的打个寒战,不小心便落了一地的愁思。昏黄的灯光照着墙上的孤影,窗帘沙沙作响。远处传来一阵的鞭炮声,不知何人今夜洞房花烛。寂寞将我的心笼罩的严严实实,就像一层厚重的铠甲将我全身披挂,也许只有在这无人的夜里我才会露出一点点的脆弱。

找出一根残烛轻轻地点燃,关掉电灯,坐在桌前静静的凝望,柔柔的烛火透出点点的温暖,我的心如同漂泊了许久的小舟,找到一个暂避风浪的小港。些许的安宁给了我昙花般的幸福。我咀嚼着这凄风冷月里的寂寞,寻了酒杯,倒上半盏烈酒,小酌一口,舌尖便火辣辣的。今夜也许便是我与过去分别的日子,想起你的心痛也便会淡了吧。每次意外的相见,都是我伤口上的盐巴,爱的心痛,恨得深刻,情也便痴了。《古兰经》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每一个有生之物都必将尝到死的滋味。生也好,死也罢,生命的开始本就是死亡前的一场艳舞,有人舞的潇洒,有人舞的美丽,而我只不过是舞的寂寞。

饮一杯苦涩,唱一首老歌,醉后痴迷的双眼也许便会看到你的招手。早已习惯了等待,阳台上的那盏小灯终究是照不进你的心的。早已经习惯了守候,哪怕守候的是一段不会开花的结果。早已经习惯了寂寞,每日我身穿寂寞辗转在拥挤的人群。花已落,满目秋色,我心皆是寂寞。

如果以后生命中余下的只有寂寞,不知是否我能淡然一笑。“断香残香情怀恶,西风催衬梧桐落。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梧桐叶落,风吹的是那迟暮的年华,渐老的秋色。寂寞的海里,我寂寞的游着,沧海桑田几经轮替,谁人又知,我何时才能游进你的心里。

举杯,对着摇曳的烛火轻叹,即是无缘又何苦相逢,即使无意又何苦招惹。便是秋风吹过,那一池的春水又怎能不皱?饮尽,对着寂寞与你道别,既是爱了便没有遗憾,既是走了便忘却那染尘的伤痛。便是花落万千,可怎奈流水无情?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更与何人说啊......(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