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秋语

2019-03-13 21:28 来源:散文网

又是秋天了,满目寒凉。浓郁的桂花香阵阵飘过,依然挥不去低落情绪。 孩子会因为喜欢游泳而喜欢夏天,喜欢玩雪而喜欢冬天。所以,孩子过了夏天就盼着冬天,过了冬天就盼着夏天,看着那份盼望中的神采飞扬,总是很羡慕,羡慕那份简单而笃定的快乐。 也许就像“憧憬”的字间结构所表达的,如果有一颗童心,心中就自有一片景物,有一份向往。我向往春天,却总是困在秋天,也许是因为,自己本就是一个悲观的人。 很怀念儿时分明的四季,还有属于四季的生活方式。春天播种,夏天耕耘,秋天收获,冬天储备。春天有着希望,秋天有着收获,这是一定的。偶有意外,也会很快迎来下一个四季,下一个努力的方向。 现在,每天,每个季节,做着同样的事情,不知什么时候是开始,也不知什么时候是结束。季节于我,只是一种温度。 在这落叶飘飞、过渡的季节,回首,默然,展望,亦默然。 在默然的四季中,温暖情怀,飞扬心灵,触碰灵魂,是真的。心,跋涉,人,停顿,也是真的。偶尔用宁静的心品读那些过往,缓缓流淌的唯有那份暖阳。 我,应该学会定格,定格于生命中美丽的记忆。我,也应该学会放下,放下那些念想和随之而来的落寞。我,更应该学会放大,放大自己的憧憬。生命,因为憧憬,也许会呈现新的力量。明白的,常淡忘,反反复复,徜徉。 谁都想拥有翅膀,可以自由的飞翔。都说,李白有一双翅膀,一边是诗,一边是酒。于是,李白拥有了激情飞扬的一生。

而我,在这个秋天,只想有一个阁楼,那我可以离天空近一点,离大地远一点。那我可以想的安静一点,想的长久一点。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