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暗晴逝

2019-03-13 21:28 来源:散文网

暗晴逝

拂襟再望,我已泪湿晴天。

二十素载,凭空作幻,梦了千百回,我已再也不是那个他。留有余味,来嘀血我暗寻的岁月。蝴蝶流连,落成灰茧,削了几夜,等不回那晶莹的眼珠,缚以往生。

缺叶回旋,有灰尘安坠,绿色尽去,藏了一身的苍黄。脚步摇曳,扣不醒那沉睡的往日。携带的记事本黄了空气,光带妖娆,斜开了那婆娑的树枝。浅秋的冷风,掀起了枝头的手指,疼了心。几年谢去,那曾爬在竿头的身影,是否定格在那枯老的晴天,只有蝉声,凄切在另一回忆。

逶迤长岸,潺潺作响的流水,淹没了我沙滩的足迹。水草渐浮,回梦的弯月浸在那凉意里,倒影被眼泪褪开。幼稚的窃思铺在了脚下,丰腴地成长,贪了我多少青春。不再摘草轻撕,撮开的花瓣,晕红了我的手掌。

我忘了自由,越发清晰的美丽,被韶华铺湿。那小桥边的乔木香,沾在我凉嗖的季节里,惹尽了忧愁。年少碎了,用消瘦的生命换来躲不开的成熟,品尽风月。把相册揣在胸口,几年封印,我看见自己在那变化里,装满了无奈。(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还有那澄清的小池,清水里还留有我的体味,和成一壶浓茶,酵去了我的童年。却已疏远那流去的笑靥,沉在时光中,淡化了乡思。云烟氤氲,解不开那般风霜。俯在边上的杨柳,绿了春天,摇曳了那竿垂钓。我不再依恋,我想抓着现在,用过去来渲染。

如花之谢,那挽不回的花露都蒸干了眼泪。眉雀低首,啄伤了那唯一的绿色。有一酣睡,醉浑了我眼里的深邃。有如初恋的涩醇,我枕着这一幽深,挥去了那已远流的岁月。儿时的笔记,滴着汗水渗成了黄花。轻身撕掉那贴在墙上的烙痕,谴着寂寞,残了我的往事。

欲晴的天空被乌云覆盖,透着哀凉,迎了静秋。总想看看山那边,在那幼时的守望间,留有的干净的幻想。也许真的作别了,那灰暗的色泽,涂不上我的诺言。牵着晴天,去素描那开在黄昏的血红。

只是夕阳妩媚,逝去的安静和躁动,被安置在这一空间。

我别开眼泪,低下头,看见自己的影子被拉成永恒。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