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落地窗,一片阳光

2019-03-13 11:56 来源:散文网


  初冬之际,拉开窗帘,久违的阳光,不偏不倚,直直的倾泄在我的课桌上,透露着一丝宁静与温柔,接着便逐渐荡漾开诗的气氛。顺着手臂,缓缓的缓缓的向身上蔓延,侵润着每一寸肌肤,似婴儿的抚摸,细腻如丝。
  
  倚靠在凳子上,伸个懒腰,想要与它亲密接触,阳光倾泄间,似乎听到了一处潺潺的泉流声和着仿佛是断续的琴声,低诉着幽独者的音调。
  
  窗外,鸟儿欢呼,我感到桌上,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那种动,柔谐婉转,有如无声的轻音乐,令人悠然轻快,使人内心一片清凉。惬意,不自觉的脱落了忧伤。顺着影子向外望去,不由自主的向窗沿靠去,也许是惊动了它们,随着一声清脆的鸣叫,便集体向的拐角处飞去,最终消失在视野之中。心头不免感到一阵婉惜,方才拥有的一点情绪便这么无条件的失落了去。
  
  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想要抓住,却是何等的困难。微微抬头,向天边尽头望去,在理智的客观里,偶尔回头,看看过去有年记忆步伐所留的残迹,有点儿婉惜时间,微微嗔怪时间不能保存情绪,保存那一切情绪所曾流连的境界。
  
  不知何时,我迷恋上了阳光,喜欢它的情绪,热烈亦或温柔,都是它的表情,只想深埋心底,闭眼暇想,脑海的画面一一浮现过往的画面,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初中下午放学后独自躺在草地上,细细的看着落日,天迹彤红一片,此时的阳光早已经散发出它最温柔的一面,我静静享受着这一切,享受着落日夕阳之美,草地偶尔上来往的行人,远方时不时飞翔的小鸟,都为此刻的画面增添了一笔动态之美。
  
  阳光渐渐黯淡了,却留下天边的最美的夕阳红,也代表着一天也即将结束,却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清凉的夜如流水般洗涤着这个世界,却又在静静的酝酿着一个绯红的黎明”,是啊,今日与阳光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美的相遇,心也豁然开朗了……
  
  沉醉其中,乐在其中,世界因阳光而勃勃生机,感受阳光的乐趣难道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吗?(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常有人问,长大了想住哪里,现在我应该这么回答,不求拥有一幢别野,但一定要春暖花开,落地窗,一片阳光。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