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春的问候

2019-03-13 11:56 来源:散文网


  与春天的相遇只存在于我的记忆里,风里夹杂着泥土的气息,等待发芽的新枝,像一个个初恋女孩的心,萌动而又清晰。
  
  过路的人告诉我,你不能像对待秋天一样对待春天,毕竟秋天显得消沉而忧郁。但春天对于经历过的人来说,秋天的另一种生命便是春天,它给予春天新的空气与养分,让春天勃勃生机!
  
  我却从小就喜欢秋天,是因生活在北方的环境里。春天,尤其是早春还望不到一点生机,空气中还透着一点寒意。对于年轻的生命来说,春天,只是冬天的过渡,夏天的前奏。我们都是普通而平凡的人,总希望凡事有一个美丽的开始,但我们之于自然,是微弱而渺小的。它不会在乎你为美丽而做的牺牲,为了开始而选择的结束。但人是有感情的,终究有人会懂得。
  
  春天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来了,默默地与我们一路同行。当我们沉醉在梦乡里安逸无求的时候,它又会悄悄的走了。一个人的失败与伟大如同春天,它带来了温暖和洵的阳光,留下了遍地的一眼望不尽的绿,滋养着我们的心房,也留下了一种遗憾,毕竟它又是那么短暂而让人难忘。
  
  你说你喜欢走着去寻找春天……(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我有一种遐想,一种痴心的想。是春天带着含苞待放的新枝寻找你,寻找你微笑的脸庞,寻找你静谧的目光;是春天带着满地的荷色秀香寻找你,寻找你欢快的奔跳,寻找你的安逸的模样。当你绯红的侧脸倒印在春天的墙壁上,它会为你精心的梳妆,当你灵动的声音交响在春天的乐章里,它会为你用心的歌唱。春天说你,清澈得象一面镜子,印射着我的痕迹。春天说你清脆得像一汪泉水,流淌在我的心底。大地说,十一月的深秋在雪里沉睡,天空说,四月的初春在雨中惊醒。春天还是象往常一样,迈着蹒跚的步伐踱来踱去,行走在记忆里。
  
  春天的心情象一道雨后的彩虹,划过天空的时候,也划过你的心里。
  
  春天注视着你旖旎的身影,漫步在水草繁茂的岸边,河的那边是那里?
  
  春天在问你。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