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人散文 >

漂亮姐姐

2019-02-27 10:00 来源:散文网

人一生有很多遗憾,我感觉遗憾的是没一个亲姐姐从小呵护着我,小时候父母都是双职工,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我们的,尤其是文革中,下了班还要政治学习。往往九,十点才回家。照顾弟弟妹妹这个责任自然就落在了姐姐的身上了。我天生胆小。晚上黑的地方不敢去,哥哥大我两岁又调皮,玩的时候也不带我,还总吓唬我说外面有鬼什么呢,没办法我就只好找我的同学玩,他有姐姐总管着他,同学的姐姐长的很漂亮,大眼睛总在笑,那是穿花格子衣服就很时髦了,还留两条又黑又粗大辫子,也是很扎眼的。由于我和他弟弟是好朋友,也就管他姐姐叫大姐了。我们写完作业常到大姐姐的房间里玩,那时一般家里地方都小,但有女孩的家还是要隔一间房子当闺房的,我喜欢漂亮姐姐房间里的香味,还玩她的小梳子照镜子,在她房间里练习二胡,她都不烦我,我们俩给老师回二胡课时。大姐总是帮助我们整整衣服,梳一下小平头,让我们路上看着点汽车,临走时给我俩一人塞一块水果糖,感到非常的亲切啊!有时在他家玩的晚了大姐姐还要送我回家,知道我胆小不敢走夜路,那时街上的路灯是很灰暗的!

后来,我常做梦,梦中有个漂亮姐姐总在保护我。我把梦给妈妈说了,我说我要有个姐姐多好啊,妈妈听后笑了,叹了口气说,其实你也有姐姐的,长得很漂亮,我一下睁大了眼睛,真的啊,但是活到四岁多就得病去世了,那时是脑膜炎。晚上发烧,说等到天亮再去医院,结果等到天亮,到医院已经晚了。

原来我做的梦是真的,我还真有个漂亮姐姐,说漂亮一点都不假,因为我看过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像明星啊!听完妈妈的讲述,妈妈落泪了,妈妈后悔说,这还是在西安大城市啊,把你姐姐病给耽误了,我当时也难过了好几天,后来我把这事给同学的姐姐说了。她笑着摸着我的头说,过去的事就过去吧,没什么,你就把我当成亲姐姐吧,我含泪叫了一声大姐!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幽默的叫卖声

    幽默的叫卖声

    住在都市里,从早到晚,从晚到早,不知要听到多少种类多少次数的叫卖声。深巷的卖花声是曾经入过诗的,当然富于诗趣,可惜我们现在实际上已不大听到。寒夜的茶叶蛋、细沙粽子、莲心粥等等,声音...

    2020-12-01

  • 背影(朱自清)

    背影(朱自清)

    我与父亲不相见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 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亲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我从北京到徐州打算跟着父亲奔丧回家。到徐州见着父亲,看见满院狼藉的...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