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再见了,我的小时代

2019-02-17 13:15 来源:散文网


  妖娆的风儿在星夜下的岁月巨树上潆洄不尽……是什么在城市里呻吟?是不是那些无法沉淀的忧伤。
  
  我们都是宇宙中浮动的灰尘,伴随在流星与恒星身旁,用我们的灰暗来映衬出他们的光芒,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不再孤独的前行,默默地落在一颗星辰上,依偎着,寻找着希望,希望在我的小时代中无声的闪耀。
  
  不知道,我微笑着在世界中走了有多遥远,看着岁月的河缓缓流动着,多少海誓山盟的承诺沉没在了那里,多少天长地久的誓言在这里寂?,可是,却得来水面上的一圈微小的涟漪,原来这个时代中的我们从未被这个时代所珍惜!
  
  在微微枯黄的记忆中,我沉静的坐在一颗老树枝头,一条条嫩嫩的枝条像被子一样,将我窝在了那里,于是我在它的怀中,静静的细数岁月的痕迹,冷的夜,白的雪,纷飞在天空上的精灵,正在为梦中的那一朵败了的花掩面轻泣。
  
  那天的夜晚,我走在街头拐角的小路里,踏着清脆的音符,在月色下独自感伤,陌上的花儿朝着陌路的人喷出幽幽的芬芳,不知又在何时与那个对的人在错的时间里擦肩而过,不是时代太娇纵,不是我们太彷徨,只因岁月太蹉跎!我的谁,你的谁,是否会在下一秒成为天涯海角谁的谁?水墨樱花落,鸢似古柯枯。青青的倩影,爱慕着岁月的痴狂,在这个时代里柳絮纷飞,洒尽了满天的明媚忧伤,凄冷了多少繁华如梦的聚散。
  
  当我仰望天穹时,我知道,有一个人的执着等待被另一个人得知,海边的那一双脚踏实地的双足;何时不敢再吐露心事?何时,已经没有力气打破岁月的苍白,放下花蕊若梦,嫣然回首,找遍了没有气息的街道,手心却依旧空空。(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凝思着夕光下窗口的许愿瓶,想了好久好久,哭了好长好长,懂了好多好多,决定松开牵不到的手,隔着距离,让我一个人在阡陌中独自忧伤,我也曾无助,害怕,只能蜷缩的原地,任凭眼泪在鼻尖蜿蜒,最后,两败俱伤。
  
  陌上红尘,若水叁仟,总有一场姗姗来迟的相遇邂逅了天真的过往,光辉把一切都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膜,总是迟暮云霞,宛若弯转,流动的余辉,闪伤了我泪?满满的眼眸,是否只有被荆棘刺破了皮肤,才能多一份领悟?唯望挥别后,哪年,午后,你醉卧碧?,曾念曾经!自此山河永寂,再无牵念,再无动容。
  
  悄悄的看岁月的花儿谢去残红,淡陌约定,月上柳梢,若蹙眉两三弯,霜雪下,落红上,心音叙者,何以成殇?
  
  希望阳光下晒干了回忆,轮回中化作一只彩蝶,徘徊世间,替我传念。
  
  为什么感觉想极力忍住泪水?
  
  原来是心在啜泣时,不小心浸满了胸膛!
  
  再见了,我的小时代!
  
  再见了……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