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宁静——让心灵也跳舞

2019-02-14 13:53 来源:散文网


  故事的开头,我在这儿讲述一个模糊的生活。自己总是想试着对人们倾诉,人们似乎也在聆听,然而在结束之后一切还是很模糊。一切都渐渐地消逝着,才发现内心深处一直如此纷乱……
  
  现代人的生活充斥着为了生计和未来的奔波,充斥着嘈杂的汽笛声与喧闹声,充斥着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与戒备。人们需要一份宁静的空间来让自己疲惫的身心得以休息。然而很少人用宁静的心灵来对抗世界的纷扰,更少人能在别人认为纷扰的世界中,享受宁静,享受生活。
  
  对于我来说,宁静就如静静用心灵去感受那些安静而又简约的文字,就如每一滴水都折射出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双眼睛都嵌进一个精彩的人生。细细品味那无处不在的感动,会发现人生犹如一首诗,有些悠扬的抒情,又有些愁苦的叹息。也许有一天世界能留给我们的只有骚动和纷繁,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也甘愿随之沉沦,一起消失在这诸多诱惑与灯红酒绿之中。可是,只要我还有一份真心,有一块宁静的憩所,我便有生存下去的意义;只要我还剩下一颗勇于面对生活,敏于感受并享受的心灵,我便能找到我的价值。”(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大学过了大半学期,很久了,过着漫不经心的日子,无爱也无痛。想起曾经慌乱的日子,却无端的多了几许惆怅和迷惘。今夜我翻点从前,我的心情全蝎再日记里,翻开了就心跳不已。生活中的自己太拘泥于某种事情,就像一盘棋,就算知道了结果,还会是一直的走下去,就算有波澜,有感动,有试图改变这种生活的因素,我还是会坚持的走下去。我注定就是一种结果——寻找心灵的宁静憩所。
  
  故事中茫然的虚度了3年,现在才猛然发现原来温柔的天空也会忽然下起大雨,来不及收拾的思绪被打落了一地,才发现原来自己从未为自己寻找一份宁静的栖息地,整天拖着疲惫费身心忙碌着。而现在的自己很喜欢拥进老天那温暖的泪泉中。熙熙攘攘的大街,顿时都属于我的,因为人们都在躲避着老天的滋润。我可以尽情释放我心中的压抑,也可以放声哭泣,对雨倾诉我那份鲜为人知的痛苦和艰辛。因为没有人知道挂在我脸上的是泪水还是雨水。一身淋湿的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回味着无尽的心灵震撼。身边的很多好朋友,他们常常向我展露出清新的笑容,看起来是那么的无忧无虑。同样的,我也向他们抱以浅浅的微笑,在这个温柔的季节,小风把我轻轻的笑容扬起,轻浅地流淌。我就这样感受着我与同学的笑容,在觉得欣慰的同时,也感觉到了宁静的灵动。
  
  如果生命可能,我愿意是山、是云、是柳、是松,用最美好的春光秋色,装点人生,为纷繁的天地,再增添一分生动。飞扬之风,若能传达我心中的祈愿,我便能始终相信,总有一天在宁静的殿堂,展露出最真心的笑颜。
  
  故事的结尾很美丽,我的心灵在宁静殿堂之巅翩翩起舞,悠然自得。因为宁静,所以生活美丽;因为宁静,所以心灵也跳舞!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