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错﹒过

2019-02-14 13:53 来源:散文网

  
  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份缘,不经意的错过就成了偶然
  
  ——题记
  
  无聊地打开电脑,习惯性地打开QQ,上面跳动着花花绿绿的头影,却没有任何心思去闲聊。一个头像突然跳动出来,是陌生的路人甲乙。但对方却发来:终于找到你了,现在过得好吗?隐约感到对方一股异样的熟悉的味道,虽不知是什么,却预料到会发生什么。点开空间看,那陌生却熟悉的名字现出眼前。心头一震,却不知涌出何种心情。当年的幕幕,正在一串一串连接……(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花开那时
  
  和静认识是在高一的时候,在同一个班里。那时静是一个文静的女生,默默地坐在角落里。我注意到了她,感觉到她骨子里有一种察觉不出的傲,她身上给人一股冰冷的距离。没人和她同坐,但是我却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好奇感促使我想要接近她,我成了她的第一个同桌。静成绩很好,也很爱文学杂物。跟她在一起,有种被拒绝的感觉。但是从简单的谈话中,她其实是内心孤独的女孩,她希望得到慰藉,但却找不到心灵的寄托。于是,她把心寄于书本上,唯有从书中,才感觉可以找到那份同感的安慰。也许是触及到了心灵的弦,她慢慢地接受了我,这也是在她朋友圈里少有的聊伴。我和她成了无所不聊的朋友,慢慢地闻到了友谊之花初绽的芬芳。
  
  高一那年,校园的气息里,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和静形影不离地来往于校园中。雾沙袅袅,虫鸟声声,馨香富丽,彩云氤氲。春秋的季节里,因多了这金色的味道而更显美丽。
  
  相别之恋
  
  梦里花开,梦里花落,几多欢乐,几多甘苦。时间如旅人,矫健的脚步匆匆迈过。一年过去了,高二的那年,我和静分在了不同的班级。起初的我们,一日不见如隔几秋。经常在一起谈论生活的琐事,学习的烦恼。静说,她一定要考重点高校,她的思想改变了很多。分开的我们,让我觉得和她之间产生了一股朦胧的隔阂。学习的沉重,我们经常不能见面。经久见到一面,却成了微微的寒暄。怕是影响学习,渐渐地,退出了她的生活。有些往事如风,可以转眼散去;有些往事如烟,总是凫在记忆地天空。与静的感情,搁在心底。高三的时候,几乎没有联系。互相都忙着备考,此时也只有理想才是动力,才是中心。
  
  一个故事,总要留点遗憾才会令人感到它的美丽;一种结局,常需存有惋惜方显言尽意未穷的回味。我和静或许是注定这样的结局,或许是注定错过。
  
  别说再见
  
  炎热的六月过去了,却即将要奔向远方的目的。再看此时,已是初秋的天气。清晨微风扫过,使颤动地树叶轻松的飘落于大地,无人确知落叶之歌,究竟是欢笑的歌声还是离别的眼泪。高考的洗礼,残酷地把两个人分开。我踏上了远方的列车,而静留下来复读继续实现她的人生梦,注定我们要相别,注定我们从此多了一份记忆的牵挂……离开那天,忽然觉得我们就像两列火车,匆匆相逢却擦肩而过,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不熟悉,什么也没留下。两条直线在空中延伸相交,却焊接不出一个实实在在的结。长鸣的呜呜声催促着分离,但我却没有见到她。人生的列车将载我远去;我只能在这里默默地祝福,祝她在人生列车上尽快找到自己的座椅。
  
  我们相识在夏的灿烂,不敢问是否真的有缘;我们分别在秋的风口,不敢问是否我们共唱的歌已接近尾声。美丽的季节里也有美丽的错过,我和静就这样,在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就这么忘记了。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没有见面,没有联系,似乎忘记了一样东西。
  
  空间里,看了她的日志。世上有些花常开常落,有些花却只有一次花季,不经意就会开放,不经意又会错过。但是,缘分,让我们找寻……简短的几句,我却知道错过的我们,有个美丽的相会……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